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医学部2020年夏季研究生论文答辩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6-15点击:

各培养单位、各位同学: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总体安排,按照学校研究生院要求,鉴于疫情影响等客观原因,学校拟于8月增开一次学位评定委员会,现将医学部2020年夏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按照学校上半年研究生院及医学部公布的相关通知要求执行,采取线上审核,线上答辩的方式做好此次答辩工作,各培养单位须严格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审查资格论文;需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阶段过程管理,规范答辩程序,保证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质量。

 二、答辩对象:受疫情影响等原因未在上半年完成学位申请的全日制学历博士、硕士。本次答辩暂不接受同等学力博士、在职专业学位博士、同等学力硕士(科学学位、专业学位)学生申请。

 三、答辩资格审核时间及材料要求

 培养单位审核:时间由各培养单位自定,请按各学院要求进行线上审核

 医学部资格审核:请各培养单位审核完成后将博士资格审核材料电子版报至医学部学科处复审

 博士资格审核材料要求:

 学历博士(均提供电子版)

 1、发表学术论文原文及检索报告(SCI文章要求有医学部图书馆的检索证明)

 2、学位答辩论文(导师审核并签字)

 3、博士课程考试成绩单

 4、武汉大学博士学位申请表(导师及学院审核并签字盖章)

 5、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审查表

 6、文章如有未见刊或共同第一作者请提交情况说明

 四、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请按各培养单位要求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五、学位论文网上评议要求:

 医学部博士学位答辩论文按要求报送国家教育部学位中心“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开放平台”进行“网上评议”。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网上评议”工作,“网上评议”论文必须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查。博士学位论文网评提交工作由各培养单位教学办公室组织完成,请按各学院要求进行。原则上医学部各培养单位网上评议结果有不合格情况不允许复评。

 六、论文答辨时间及学评会时间要求:学校要求七月底前完成答辩,具体时间由导师确定。各培养单位学评分会要求8月初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医学部将在8月上旬召开部学评会。


武汉大学医学部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

2020年6月15日